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顧肝的礦物鹽-硫化氯

硫化氯可經由排除細胞中過量的水分,而達到調節細胞間液體密度的功能。

硫化氯能確保在消化後期所需要的膽汁,能充分供應而使肝的運作正常。

硫化氯的另一功能是可移除細胞間持續的化學交換所產生的有毒物質。如果體內這些廢棄的液體無法排除而累積在血液及組織中,那自體中毒是必然的結果。 因硫化氯能夠排除有害的體液,所以它對風濕病的療效是不可言喻的。

硫化氯也是治療因肝所引起症狀的必備藥;如膽汁分泌過多、肝細胞的浸潤、尿液中有砂質的沈澱、嘴巴苦苦的及有褐綠色的舌苔。

硫化氯也是治療流行性感冒的主要療方。另外如-瘧疾、天氣潮溼所引起的氣喘;或因氣候潮溼所引起的不適,都可以使用硫化氯。因氣候潮溼,悶熱所引起的倦怠也可以使用硫化氯。

參考資料: The Biochemic Handbook-by J.B. Chapman, M.D.and Edward L.Perry, M.D.
(第四十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