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改善易感冒體質的療方_完整版

攝影:李光文
容易感冒的人可經由一段時間的體質治療而獲得改善;因為如此,所以每一個個體的體質治療須從其體質的特性來考慮。

以下所提到的療方是最適合一般的體質治療,而且你會發現他們能夠涵蓋大部份的個體的體質特性。這些療方須每天服用 2~3次,且持續而穩定的服用1~2個月。


你可以在感冒期間或痊癒後開始服用這些療方。這些體質療方如下:氯化鈉、碳酸鈣、植物碳、落葉松菌屬(Agaricus)、硫磺。

療方的選擇必須依據病患體質的狀態,而非依其感冒的症狀符合其療方的特性作為選用的依據。

氯化鈉的患者有下列的特徵:
1.貧血、營養不良、怕冷。
2.容易便秘
3.依賴性強且易傷感
4.遇熱或躺下會讓症狀惡化
5.在空氣流通的環境會改善

氯化鈉常被作者(John Henry Clark,M.D.)使用來治療感冒,以下就是一個例子。
一位青春期的少女,非常容易感冒,有膽方面的疾病,且容易顫抖、手腳冰冷、神經質、有時會貧血;在服用氯化鈉一個月後,怕冷、易感冒的症狀就被根治。

植物炭:
1.患者的生命力是較弱的
2.臉部及肌肉有瘀青的症狀
3.手腳易冰冷及瘀青
4.症狀在溼冷的天氣易惡化

落葉松菌屬(Agaricus)
1.病患容易發生凍瘡
2.適用於頭髮顏色較淡及肌肉纖維鬆弛的病患或血液循環較差的老人
3.症狀在晚上、歇息時、冷空氣中及暴風雨前易加劇反應。

硫磺:
1.畏寒及皮膚易不適或有皮膚病
2.易便秘或痔瘡的患者
3.症狀在溫暖的環境或休息時容易加劇

參考資料:CATARRH, COLDS AND GRIPPE by John Henry Clark,M.D.
(John Henry Clark, M.D. (1853-1931) 是英國近代相當著名的古典順勢療法醫師,他有相當多的著作,最有名的是“ A Dictionary of Practical Materia Medica“。在當時也是倫敦順勢療法醫院的顧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