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兒童牙齒保健的好幫手

攝影:李光文
氟化鈣(CALCAREA FLUORICA)

氟化鈣是以一種亮麗顏色的礦物石結晶存在地球上,最常見的是紫色結晶,而且當紫外光照射它會散發出漂亮的藍光。

氟石(氟化鈣)是做為鋼鐵工業的助溶劑,它可以增加提煉中金屬的流動性。〞Fluor〞其實就是拉丁文流動的意思。

氟化鈣也存在人體的不同部位,如牙齒的珐琅質、骨頭的表面、皮膚的彈性纖維、肌肉及血管。

同類療法的療方製成是選用氟石結晶研磨稀釋而成。

氟化鈣可用來增強孩童牙齒的健康,它會比氟錠安全;因為吸收過量的化學氟會有引起副作用的疑慮。

有關化學氟會有引起副作用的疑慮可參考琉璃光雜誌的網址
原載於2005年11月15日出版之琉璃光雜誌-反對加化學氟的25個理由
http://www.lapislazuli.org/TradCh/magazine/200511/20051108.html

其他相關的網址
http://www.nlm.nih.gov/medlineplus/ency/article/002650.htm

磷酸鈣(CALCAREA PHOSPHORICA)

磷酸鈣是一種礦物鹽,而且是牙齒及骨骼主要的組成成份,它大約佔了人體骨骼的百分之六十。

碳酸鈣證明能改善牙齒長牙過慢無法穿透牙齦的問題;另外對長牙過程中的拉肚子、感冒及咳嗽的問題也有幫助。

在牙過程中不是很順利的牙齒通常容易蛀牙及發育不全,磷酸鈣對健康齒質的形成有相當的幫助,且比鈣容易被人體吸收,所以可以用來防止蛀牙。

參考書籍:The Complete Homeopathy Handbook - MIRANDA CASTR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