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順勢療法使用者應有的正確心態_Part2

有時病患會有只要接受順勢療法的治療,就會有奇蹟的療效發生;如果療效比預期較慢他們就會放棄順勢療法而尋找其他的醫療方式。自然法則是依它的步調進行,並不會因患者的不耐而有所改變。

治療時間的長短和幾個因素有關,第一是在開始治療時生命力的強弱。體質較佳的病患對療方會有較快的反應,然而生命力較弱的患者需要較長的時間才能痊癒,身體較強壯的病患可能只需一個療方就可痊癒,體質較弱的患者則需要一系列的療方才能治癒。

抵抗力的強弱有相當大的程度是受到遺傳因子的影響,患者若來自父母有很多慢性病病史 的家庭,較可能需要較長的療程,若病患曾得過一些疾病且接受過長期對抗療法的醫治,對順勢療法醫師而言也是需要多花一些時間來治療的。最後,若患者有長時間營養缺衡、缺乏運動、濫用藥物及酒類通常也需要較長的療程來治療其疾病。另外一個決定順勢療法療程的長短,是什麼時候找到對症的療方;找到合適患者的療方不是一件容易的工作,它可能需要一些時間才有辦法達成。

病患若習慣對抗療法治療的方式,剛開始的時候可能會對順勢療法這種仔細而系統化的診療方式感到失望;因為它不像對抗療法只需相對簡單的方式,就能找到減輕痛苦的藥。尤其看到順勢療法醫師花很多時間在查閱書籍及電腦,且非常仔細的詢問看起來和病情無關的細節時很少不質疑他的能力;但是病患要記得找到正確療方的過程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所以患者要盡量幫助順勢療法師找到療方。(未完待續)

參考資料:Homeopathy Medicine for the new Millennium by George Vithoulkas
(George Vithoulkas是全球最優秀的的同類療法醫師和老師之一,他在雅典有自己的診所和同類療法訓練學校,在過去二十年他成功的治癒了成千上萬的患者,享有盛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